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委员风采
委员风采更多>>

阳江市政协委员“十佳创业新星”

作者:admin 编辑:管理员 来源: 点击数:46001 时间:2012-07-24

阳江市政协委员十佳创业新星




  为积极配合市委、市政府实施乡贤反哺工程,进一步激励我市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扎根阳江,为阳江经济社会发展建功立业,阳江市政协在政协委员中开展了十佳创业新星评选活动。经民主推荐和相关程序评选,确定冯权开等10人为市政协委员十佳创业新星

        

冯权开委员

  冯权开,男,香港福东国际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政协广东省十届委员、政协阳江市六届常务委员,香港阳江工商会主席、阳江市政协香港联络组组长。改革开放初期,在东莞、深圳、香港等地创办实业。近年,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怀着一颗赤子之心回乡投资,反哺故里。已投入2亿多元在海陵岛十里银滩取得土地权属680亩,拟投资6亿元兴建的2家五星级国际品牌酒店正在全力推进,为助推阳江经济发展不遗余力。关心家乡建设,积极组织、发动外商和香港籍政协委员投资阳江经济建设;热心公益,为家乡教育和其他公益事业捐资累计达500多万元。

 

 

梁桂奇委员



  梁桂奇,男,广东万事达水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政协阳江市六届常务委员。2008年,凭着敏锐的商业眼光收购阳江万事达海洋食品有限公司,并在短短两年时间将万事达公司迅速发展壮大为管理科学、技术先进、设备一流、在国内外具有较大影响力的现代化水产品出口企业。2011年,公司产值超过10亿元,出口创汇1.5亿美元,纳税5000多万元,产品远销欧美等14个国家和地区。积极带动农民致富,采取公司+农户的合作模式,发展扶持了460多户养虾专业户,近三年来扶贫助困捐款达360万元。曾获阳江十大创业之星阳江高新区十大杰出青年广东省优秀企业家等荣誉。

 

 

苏耀荣委员



  苏耀荣,男,广东阳江长江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阳江市旅游协会常务副会长,十届全国人大代表,广东优秀社会文化事业建设者,阳江市优秀企业家。到北京创业完成资本积累后,在家乡情结的感召下大力参与阳江经济建设。1992年投资阳江长江国际俱乐部,2000年投资海陵岛大角湾沙滩有限公司,2001年重组收购阳江市旅游总公司,每年为国家创造税收1000多万元。目前,在高新区取得10万平方米土地权属,拟投资2亿元兴建澳门阳江美好食品加工企业。热心支持家乡公益事业建设,近年捐助阳江的教育、文化和其他社会公益事业累计超过400多万元。

 

 

黎鸣山委员



  黎鸣山,男,黎氏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阳江宏高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董事,政协阳江市六届常务委员,注册建筑师。积极参与阳江的经济建设,2009年,投资3.5亿元开发建设阳江粤西第一城大型商居综合项目,建有大型超市、星级影院、知名外资品牌百货、美食餐饮等设施,可提供3000个就业岗位、创税500万元。活跃于各种社会事务,尤其在担任市政协委员以来,大力支持阳江社会公益事业建设,积极参与开展扶贫济困、捐资助学等活动,累计捐助资金50多万元。

 

 

赵维养委员



  赵维养,男,广东润信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监事。在东莞从事建筑、金融及担保业10多年,时刻不忘家乡建设,努力为阳江的经济发展贡献力量。2007年,在阳江市成立了广东润信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全力参与阳江的经济建设。20082月,通过投标获得阳江市江城区东河大桥项目,投入建设资金约1.5亿元。200912月,在阳江市海陵岛投资开发建设黄金海岸房地产项目,总占地约1.5万平方米,总投资约3亿元,创税1000多万元。致富不忘回报社会,踊跃参与广东扶贫济困日等活动,捐资支持家乡教育和其他社会公益事业累计达200多万元。

 

 

徐其盛委员



  徐其盛,男,阳江市海韵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阳江市工商联合商会副会长。2006年,回乡投资创立阳江市海韵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大力投资阳江房地产和旅游项目开发。2007年,在海陵岛投资兴建海韵戴斯度假酒店,总投资约4.5亿元,率先在海陵岛建设一座国际五星级标准、具备旅游观光和商务休闲功能的豪华海滨度假式酒店,为发展和提升阳江旅游酒店产业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在注重自身发展壮大的同时,热心参与各种社会公益活动,近年来,以他本人或公司名义累计捐款捐物达300多万元。

 

 

陈雪云委员



  陈雪云,女,广东灌浆岛路桥新技术发展有限公司监事。 2002年,在阳江创立广东灌浆岛公司,投资规模6000万元,创税2000多万元,提供就业岗位1200多个。2010年,投资开发景观生态科技项目,为阳西农林经济发展开辟新路。同时研发DCG-979系新材料,承办第一、二届中国化灌论坛,促进化灌产业化发展。在她的带领下,广东灌浆岛公司发展成为一家集科研、材料生产、销售、工程、教育培训等于一体的综合性大型化灌明星企业。在创业过程中不忘回报漠阳大地,投入300多万元成立灌浆岛慈善基金会,创办阳江市第一所民办中专学校,长期在两阳中学等学校设立奖教奖学基金,为阳江教育和社会公益事业的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关鹏委员



  关鹏,男,名扬集团执行董事,阳江鹏超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政协阳江市六届常务委员。投资40000万元建设阳江名扬国际广场项目,从动工到商场开业,仅用半年时间,创造了惊人的速度和效率。目前,阳江名扬国际广场已成为阳江地标式的城市综合体和最繁华商业中心之一,年创税收4800万元。由于其商业运作的成功,该项目同时也成为广东省三旧改造的示范项目。投资阳江三年多来,领导企业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和各种慈善活动。2010年,荣获阳江市房地产企业慈善企业家称号。

 

 

杜逢子委员



  杜逢子,男,阳江市广宝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政协阳江市六届常务委员。积极参与江城区银岭工业园开发建设,2006年,投入资金1亿多元开发土地近90万平方米,有力拉动江城工业园区的发展。2011年,又投资5000万元人民币兴建了阳江市金山恒盛汽车城,每年实现利税500多万元。在发展经济的同时,他时刻没有忘记自己肩负的社会责任。2005年至今,每年捐资对口扶助50名农村孤寡老人和救助特困儿童,热心支持家乡教育发展和社会公益事业建设。

 

 

徐振华委员



  徐振华,男,阳江市华港房地产有限公司董事长,政协阳江市六届常务委员。对家乡发展前景充满信心,把阳江作为回乡投资的首选。1982年投资建设阳江第一家外资企业,此后陆续在深圳、东莞、韶关、成都等地发展。近年,涉足房地产领域,在阳江开发建设了多个高品质的房地产楼盘。随着事业的发展壮大,不忘回报家乡,积极捐资支持家乡的教育和公益事业建设,捐资150万元在母校阳东中学建设振华楼并设立奖教奖学基金,捐款100万元建设阳江同心中学,用实际行动造福桑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