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会议文件
会议文件更多>>

政协第六届阳江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作者:admin 编辑:管理员 来源: 点击数:17317 时间:2013-01-23

政协第六届阳江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2013122日政协阳江市六届二次会议审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六届阳江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2013120日至22日在阳江市区召开。
  这次会议是在全市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市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全面实施十二五规划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通过了韦丽坤主席代表市政协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委员们列席了市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了丘志勇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讨论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以及其他报告。会议开得圆满成功,是一次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团结鼓劲、共谋发展的大会。
  会议对市政协2012年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过去一年,在中共阳江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市政协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紧扣第一要务,围绕两大主题,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切实履行三大职能,政治协商更加有序,民主监督更加有力,参政议政更加有为,关注民生更加有效,团结联谊更加深入,自身建设更加务实,实现了六届市政协的良好开局,为我市科学发展和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广大委员参政议政热情高涨,协商议政硕果累累,各项活动的社会影响力明显增强,展示了人民政协事业的蓬勃生机和旺盛活力。
  会议赞同丘志勇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一致认为,过去一年,市委、市政府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大力弘扬敢想会干、快马加鞭的精神,以坚强的组织领导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在挑战和机遇中奋发向前,科学谋划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全力推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各项工作卓有成效,全市经济实力显著提升,重点项目建设、城乡建设成效明显,双转移工作扎实推进,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发展活力持续增强,社会各项事业迈出了新步伐。政府工作报告对2012年工作的总结实事求是,对存在问题的剖析客观真实,对当前形势的判断准确到位,对2013年工作的部署思路清晰,措施有力,为建设美丽阳江指明了方向。
  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紧围绕在加快发展中转变方式、实现幸福追赶这一核心任务和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建睿智之言,谋务实之策,为市委、市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提供了参考。
  会议强调,201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我市实施十二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市政协要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为动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中共十八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以推动科学发展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己任,以促进民主政治和民生幸福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提升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为主要抓手,切实履行职能,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谋策、服务大局的作用,力争在打牢思想政治基础上有新进步,在推动我市科学发展上有新建树,在推进政治协商工作中有新成效,在促进社会和谐中有新作为,在加强民生保障上有新进展,在自身建设上有新突破。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同心同德,和衷共济,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为我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阳江的美好明天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