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会议文件
会议文件更多>>

市政协召开五届三次常委会议暨全市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议

作者:admin 编辑:管理员 来源: 点击数:10461 时间:2008-09-10

(2007)




  956日,市政协召开五届三次常委会议暨全市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与会人员实地参观考察了阳春一中新校区、阳春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广东一片天制药有限公司和阳江市银鹰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审议通过了《政协阳江市委员会关于推进我市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的建议》,听取了市政府领导通报我市开展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工作的情况,总结交流了政协工作经验。市委副书记黄强、副市长陈芝岳应邀参加会议,市政协主席韦丽坤,副主席洪杏浓、范开沛、陈宜昌、谭保明、李建武、陈宏、容振标、吴维出席了会议,各县(市、区)政协主席、党委副书记,市直有关部门领导以及各县(市、区)政协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列席会议。
 
会上,中共阳春市委、阳江职业技术学院分别就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介绍了做法,各县(市、区)政协和冯权开常委分别从不同的侧面、不同的角度总结交流了各自履行职能和参与政协工作的经验与体会。
 
陈芝岳副市长就我市开展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工作情况向会议作了通报。会议认为,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在我市已基本建立并显示出强大的生命力,初步解决了农民看病难、看病贵和部分农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等问题,得到了广大农民群众基本认可、积极支持和踊跃参加,形势发展相当喜人。但由于我市的财力较弱、农民收入普遍较低等原因,导致该项制度在推进过程中还存在着一些亟待解决的困难和问题。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阳江市委员会关于推进我市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的建议》,将于近期向市委、市政府提交建议案。
 
黄强副书记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市各级政协组织工作,认为各级政协组织是富有团结力和战斗力的组织,工作也富有成效,深得党委、政府和广大干部群众的赞誉与好评。他要求,每位政协常委、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以及各县(市、区)党委联系政协工作的同志,认清形势,增强从事政协事业的光荣感和责任感;主动沟通,增强推进政协工作的社会合力;发挥优势,努力为阳江经济社会发展多作贡献。
 
韦丽坤高度评价了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所取得的成效,认为会议达到了交流经验、开阔视野、明确目标、拓展思路、振奋精神、推动工作的预期目的。她要求,面对政协事业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各位常委和政协委员要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充足的干劲,积极投身于全面建设现代化阳江的伟大实践,努力开创政协事业发展的新局面;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在学习、借鉴、推广经验的同时,开拓创新,在实践中创造出更多具有鲜明时代特点和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当前,要结合工作实际,找好自身建设的关键点,构建优质工作平台;找好政治协商的着重点,共谋地方发展大计;找好民主监督的着力点,优化地方发展环境;找好参政议政的着眼点,为促进地方发展建言献策;找好政协工作与地方中心工作的结合点,为构建和谐阳江服务;找好发挥委员主体作用的切入点,树立良好的政协形象,为构建和谐阳江发挥更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