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会议文件
会议文件更多>>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五届阳江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作者:admin 编辑:管理员 来源: 点击数:10221 时间:2008-09-10

(草案)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五届阳江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2008324日至26日在阳江市区召开。经过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这次会议是在全市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大精神、解放思想、争当欠发达地区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排头兵、努力开创现代化阳江建设新局面的重要时刻召开的,是一次团结民主、求实鼓劲、凝聚力量、催人奋进的大会。
 
会议审议通过了韦丽坤主席代表政协第五届阳江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政协第五届阳江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书面报告。委员们列席了阳江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了魏宏广代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讨论了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及其它报告。
 
会议高度评价了2007年市政协常委会的工作。认为过去一年,市政协常委会在中共阳江市委的领导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主动,在创优工作氛围、开展协商议政、推进民主监督、发展爱国统一战线、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成效显著,亮点纷呈,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会议向为阳江政协工作的发展、提高、创新做出积极贡献的政协委员表示崇高的敬意!向所有关心、支持阳江政协工作的各级领导和干部群众、市内外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会议同意市政协常委会2008年的工作计划。强调市政协要按照适应新形势、抓住新机遇、再上新水平的总体要求,以解放思想为主线,以成为推动阳江加快发展的重要智库为目标,以加强制度建设和自身建设为重点,注重抓学习、抓创新、抓落实,团结、动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和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努力为促进全市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促进和谐阳江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赞同魏宏广代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认为过去的一年是我市历史上的一个好发展年,全市人民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实施五大战略、打造八大产业基地为基本方略,经济建设取得了新的成绩;以市级班子换届为契机,政治建设得到了有序推进;以广东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建设为龙头,文化建设得到了长足的发展;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社会建设做出了显著的成绩。会议认为,2007年度,市人民政府的工作是卓有成效的,政府工作报告对过去一年的总结回顾是实事求是的,所提出新一年十个方面的工作安排是切实可行的,奋斗目标是令人鼓舞的。报告通篇贯穿了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主线,反映了全市人民的共同愿望,体现了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的时代精神和以人为本的执政理念。
 
会议期间,与会同志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通过大会发言和大会讨论,建言献策,共谋阳江发展大计。委员们对当前我市发展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表示深切的关注,在加快工业园区建设、培育壮大经济增长极,以品牌效应提升旅游业档次,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统筹城乡、区域发展,推进国有企业改革、改制步伐,加强培养、妥善使用人才,完善城市建设和管理,发展教育、文化、体育、卫生事业,促进就业和创业,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推进民主法制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提出了积极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市政府认真研究和采纳,继续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把我市改革、发展和稳定的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会议指出,今年是我国改革开放30周年和阳江建市20周年。改革开放30年来,国家的面貌发生了历史性变化;建市20年来,阳江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各项事业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当前,我市已步入了科学发展、构建和谐社会的新起点。逢此盛世,政协事业前景更为广阔,政协组织更有可为。市政协和全体委员必须认清形势,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认真学习科学发展观并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以此促进思想解放、推动实践创新,扎实有效地完成今年的各项任务,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向祖国和阳江人民献礼。
会议号召,全市政协各级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定不移地高举爱国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在中共阳江市委的领导下,积极进取、锐意创新、求真务实、同心同德,在我市以新一轮思想大解放推动大发展的热潮中勇当排头兵、当好排头兵,为谱写好全市科学发展、和谐进步的新篇章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