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会议文件
会议文件更多>>

政协阳江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2007年工作要点

作者:admin 编辑:管理员 来源: 点击数:10248 时间:2008-09-07
指导思想:在中共阳江市委的正确领导下,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认真贯彻政协章程,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两面旗帜,突出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把促进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使政协工作真正做到为科学发展而谋,为人民利益而呼,为构建和谐阳江献计出力。
 
一、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
  1
、要把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作为今年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把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与履行人民政协职能结合起来,与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结合起来,推进政协工作向前发展。
  2
、结合工作实际,研究制定《阳江市关于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的贯彻意见》的建议,报中共阳江市委。
 
二、为促进阳江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进步开展各项调视察活动,建言献策
  1
、组织由主席、副主席、各专委会主任、各县区政协主席及办公室有关人员组成的考察团,到清远、云浮、茂名等市学习考察(3月)。
  2
、政协常委会4-7月开展两次专题调研活动,主题是:(1)加快工业园区建设,促进我市经济又好又快发展。(2)积极推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6-8月分别召开政协常委会议,对两个主题的调研进行专题议政。
  3
、各专门委员会围绕我市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调研、视察。
 
1)结合我市经济发展状况,组织委员视察我市外资企业发展情况。
 
2)对目前农村合作医疗工作状况进行视察。
 
3)组织委员对全市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情况开展一次调研。
 
4)就本市的历史文物、文化古迹的保护工作开展调研。
 
5)组织委员到各县(市、区)了解归侨的社会保障问题。
 
6)组织委员对我市农村中小学CD级危房改造情况进行调研。
 
7)对市行政服务中心进行视察。
 
8)组织委员与市有关单位联手对本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开展专项调研,并举办有关图片集。
 
9)组织委员赴港澳台等地开展联谊活动。
 
10)组织委员对部分重点提案进行视察;对委营企业工会的建立情况、对法院的行政审判情况进行一次调研。
 
三、切实加强政协委员队伍建设
  1
、举行新委员培训班。拟在4-5月,分四期培训所属市区、县(市)、驻外、港澳委员。
  2
、组织专题讲座,就如何搞好视察、怎样组织座谈、怎样撰写调研报告,如何发现和追踪热点难点问题等内容组织委员进行专门学习
  3
、结合实际,制定《政协阳江市委员会关于进一步规范市政协委员参加会议活动的规定》。
 
四、进一步加强政协机关建设
  1
、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在机关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2
、加强机关干部队伍建设。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的规定,加强对干部的学习和教育工作,进一步提高干部的政治思想素质、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按照《党政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的要求,配合组织部门做好干部的选拔任用工作。同时,加强机关内部干部的调配、交流,进一步提高干部的综合素质。
  3
、加强机关制度建设。进一步健全机关工作制度,实现责任明确、分工合作、协调一致的工作目标。
  4
、加强机关信息化建设。改善办公条件,进一步提高机关工作水平和办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