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更多>>

我市召开2013年政协提案交办

作者:admin 编辑:管理员 来源: 点击数:13657 时间:2013-03-12
         

 

  3月11日下午,市政府召开2013年全市政协提案交办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去年政协提案办理情况,并部署今年重点工作。市城管局、市住建局、市教育局等59家承办单位领取了总共235件政协提案的办理任务。

  去年,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审查立案172件提案,在40多家承办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已于去年底全部办理完毕。今年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以来,市政协共收到提案375件,经审查立案235件,内容包括加强水利设施的建设管理、加快城镇化建设、加强农村食品安全监管、加快发展海洋经济等各个方面。

  会议强调,235件承办的提案要在4个月内办理答复。提案的办理必须使提案者满意,如果提案者不满意,要重新办理答复。今年,市政协将积极组织开展协商会、通报会,让承办单位和提案者良性互动,进一步提升提案办理质量。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乐荣参加会议,他要求各承办单位努力创新思路方法,在办理机制上力求突破。要扎实增进交流联系,承办方与提案方要勤会商,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形成工作合力。要大力提高办理效果,吸收有用之言,办成可行之事,履行复办之责,确保办理工作的满意率始终保持较高水准。

  市政协副主席关崇佳参加会议并部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