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时事热点
时事热点更多>>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税收宣传月活动

作者:admin 编辑:管理员 来源: 点击数:13876 时间:2013-04-19

  在全国第22个税收宣传月期间,4月18日下午,市政协主席韦丽坤与我市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一起走进市国税局、市地税局,零距离了解税收工作。韦丽坤要求,税务部门要坚持依法治税,优化纳税服务,努力提高税收征管水平。

  活动期间,30多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先后参观了市地税局的办税服务厅、廉政教育基地、文化活动中心,市国税局的24小时办税服务区、国税文化展厅暨廉政教育基地、办税服务厅、荣誉室。在市地税局的办税服务厅,了解到这是粤西地区第一个启用24小时自助办税终端机的服务厅,两年多来共打印发票、缴款凭证和完税凭证7665份、开票金额7761万元,不少代表和委员对此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在市国税局的国税文化展厅暨廉政教育基地,面对展厅里图文并茂、声像结合的地域文化、税收历史、文化理念、党廉建设等内容板块,代表委员们直夸新颖、有特色。

  随后在市国税局召开的座谈会上,韦丽坤对市国税局和市地税局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她说,近年来,全市税务系统持续优化纳税服务,不断创新税收征管,今年首季实现税收收入“开门红”,税收事业蓬勃发展。

  韦丽坤希望我市税务部门下一步加大宣传力度,保持日常宣传的连续性、持久性和实效性,切实营造公平、公正的治税环境;要坚持依法治税,优化纳税服务,做到严格治税、文明征税、诚信服务,努力提高税收征管水平。广大纳税人也要认真学习税收法律法规知识,自觉履行纳税义务,严格维护税法的严肃性,争当纳税楷模。韦丽坤还希望我市税收工作再上新台阶,为阳江人均GDP赶超全国平均水平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