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时事热点
时事热点更多>>

阳江日报社人事制度改革正式启动

作者:admin 编辑:管理员 来源:阳江新闻网 点击数:14384 时间:2013-04-22
  “我竞聘要闻编辑部主任有以下几方面有利条件……”“如果竞争成功,我将主要围绕以下几点开展工作……”18日至20日,阳江日报社对中层领导职位实施竞争上岗,符合竞岗条件的员工40多人次同台PK竞职演讲,畅谈自身优势和工作思路,这标志着该报社人事制度改革正式启动。

  为贯彻市委市政府推进人事制度改革的工作部署,落实市编委颁发的机构编制方案和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编办、市人社局、市财政局联合印发的《关于阳江日报社阳江广播电视台人事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的具体要求,阳江日报社正式开始了打破身份界限、实行全员聘用上岗的人事制度改革,自本月18日起,报社首先对中层领导岗位的正、副职实施竞争上岗,其程序和方法包括公布职位、公开报名、资格审查、竞岗、确定拟聘人员、公示、签订聘用合同,其中竞岗内容分为竞职演讲、民主测评、民主推荐、组织考察。此次竞争上岗贯穿了民主、公开、竞争、择优原则,在竞职演讲环节市纪委派出监督员到场监督。

  据悉,在完成中层领导职位的竞争性选拔后,下步阳江日报社也将对部门一般工作人员即普通员工实施竞争性上岗,通过竞争的办法确定具体工作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