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时事热点
时事热点更多>>

广东可以成长出一批大企业

作者:admin 编辑:管理员 来源:南方日报 点击数:14097 时间:2013-04-23

 

  南方日报讯  昨日,2013年全省“企业家活动日”在广州举行。省委书记胡春华、省长朱小丹亲切接见受表彰的广东省企业家代表,与大家合影留念,并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企业家致以诚挚的问候,对全省企业家为广东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胡春华说,企业是现代市场经济的主体。去年广东5.7万亿元的经济总量是靠一个个企业生产经营创造出来的,没有企业的发展就没有广东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他要求全省各级党委、政府爱护、支持企业家,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推动广东经济在新起点上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胡春华向全省企业和企业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广东企业做大。广东作为经济大省应该有一批大企业支撑,经过改革开放30多年的积累也可以成长出一批大企业。我省企业要奋发有为,在推动广东经济发展中壮大自己。二是希望广东企业做强。“一招鲜吃遍天”,广东企业只有不断强化创新驱动,掌握核心技术,打造知名品牌,才能在加快转型升级中提升核心竞争力,把企业办成百年老店。三是希望广东企业努力构建良好的劳资关系。企业的发展要依靠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企业要给员工提供实现人生价值的平台,让员工有归属感、荣誉感,让员工与企业共同成长。

   中国企业联合会副会长黄海嵩,省委常委、秘书长林木声,副省长刘志庚,省政协副主席温兰子,省企业联合会会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钟启权等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