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更多>>

市政协建立界别发言人制度

作者:admin 编辑:管理员 来源: 点击数:13715 时间:2013-04-26

      

 

  4月25日上午,市政协召开界别发言人培训会议,市政协从今年起建立界别发言人制度,推出21位界别发言人,以彰显政协民主话语权,引领社会舆论,密切联系群众,当好各界别群众的“代言人”。

  市政协首批界别发言人从市各民主党派及科教文卫、工商联、台联、侨联等界别中推荐产生。界别发言人是本界别群众的“代言人”,是沟通党委政府、界别群众和新闻媒体的桥梁和纽带,肩负着调查研究、汇集民意、发布信息、当好“喉舌”的职责。他们将以接受媒体采访、答复记者提问和咨询,以及召开新闻发布会等形式,代表各界别群众反映愿望和诉求。

  市政协主席韦丽坤在会上作动员讲话时指出,政协界别发言人制度是促进民主监督与舆论监督相结合的全新探索。市政协将培养一批敢于直言、善于发言的“明星”委员,发挥好政协界别发言人的作用,协助党委政府把握话语权,赢得主动权。

  市政协副主席关崇佳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