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时事热点
时事热点更多>>

两广十市联席会在海陵岛举行 签署旅游合作宣言

作者:admin 编辑:管理员 来源:阳江新闻网 点击数:13938 时间:2013-05-05
  5月5日下午,由省旅游局、广西壮族自治区旅游局、市政府主办,主题为“加强合作创新,发展海洋之旅”的2013年两广十市区域旅游合作(阳江)联席会议在海陵岛举行。会议签署了《两广十市海洋旅游合作宣言》,提出要抓住“中国海洋旅游年”契机,加快培育游轮游艇、帆船帆板、水上飞机、热气球、海上垂钓、海岛探险等海洋旅游新业态。
  本着资源共享、市场共拓、信息共通、合作共赢的原则,阳江、湛江、茂名、云浮、北海、防城港、玉林、钦州、贵港、来宾等市发表了旅游合作宣言,内容包括发挥海洋优势,发展海洋旅游;整合人文资源,开拓合作前景;实施科学规划,策划旅游精品、规范市场管理,形成长效机制;加强合作交流,构建旅游联盟。
  省旅游局副局长张振林,广西壮族自治区旅游局副局长贾玉成,北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谢向阳等分别在会上致辞。张振林指出,两广十市要推动打造游艇旅游、滨海休闲度假、海岛观光、创意文化等海洋旅游新业态、新亮点,推动区域海洋旅游资源优势互补,促进旅游与海洋产业融合发展。贾玉成建言两广十市在充分把握区域旅游合作发展机遇的同时,认真分析和考虑所面临的新挑战,努力创新合作机制和内容,突出重点,以点带面,为区域旅游合作注入新的活力。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乐荣代表主办地阳江向下届主办地广西玉林市交接了会旗。他在致辞中表示,今后一段时期,阳江将以滨海旅游业为龙头,发挥海陵岛滨海旅游带动作用,整合阳西月亮湾、阳东珍珠湾等滨海旅游资源,建设广东“黄金海岸”旅游的品质之区,在打造精品景区、拓展旅游市场、优化旅游环境上下大力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