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更多>>

省政协调研组考察我市社会事务管理工作

作者:admin 编辑:管理员 来源: 点击数:13893 时间:2013-05-16

      

 

  5月14-15日两天,省政协副主席陶凯元率队到我市就“更好发挥社会力量在管理社会事务中的作用”开展专题调研。陶凯元对我市培育发展社会组织工作给予肯定,要求我市健全有关制度,转变观念和营造环境,有效推动社会组织健康发展。

  两天来,省政协调研组实地走访了市医疗纠纷调处委员会、市职业经理人协会、市妇女维权与信息站、江城区城东街道金湾社区。在14日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陶凯元一行听取了我市有关情况汇报。

  至目前止,我市社会组织登记数量为732个,比2011年底增加了130个,每万人拥有社会组织3个,达到全省的平均水平。大部分社会组织活动正常,作用及影响不断扩大,在社会事务管理中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其中,阳春市马水桔协会、花卉协会、养猪协会等有关产业协会对我市种养业发展起到了很好的引领作用;以民办教育为主体的民办非企业单位,在发展民办教育、职业技能培训、卫生医疗保健、体育健身等方面承接了政府部门的许多职能,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构建和谐社会发挥了积极作用。

  陶凯元充分肯定了我市培育发展社会组织工作,特别是出台了有关实施意见,社会组织发展迅速,并形成当地特色,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作用。在发展社会组织过程中,既注重对社会组织的支持,又重视管理,做到了宽进严管。

  陶凯元要求我市从以下三方面进一步推动社会组织的发展:健全有关制度,为社会组织发展提供制度保障;转变观念,营造良好的环境,引导民众在处理社会事务时,从过去的依赖政府转向寻求社会组织帮助;打造一支高素质的社会组织队伍,有效承接政府下放的社会管理事务。

  市领导韦丽坤、陈华康、陈左参加了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