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更多>>

市政协主席韦丽坤到后进社区调研

作者:admin 编辑:管理员 来源: 点击数:14101 时间:2013-05-21

       

 

  5月20日下午,市政协主席韦丽坤在江城区区长陈启蒙、市政协秘书长曾永当等领导的陪同下,深入江城区城北街道办事处东郊社区调研后进社区整顿建设工作。

  东郊社区位于江城区城北街道城乡结合部,辖区面积0.9平方公里,总户数1012户,人口2506人;社区“两委”班子干部6人,支部委员3人,党员8人。近年,由于各种条件制约,该社区“两委”班子信心不强,发展意识淡薄,党员文化程度低且年龄偏大,新党员发展不足,无法发挥应有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同时,社区集体经济薄弱,办公环境简陋,“无钱办事”问题突出,无法适应新形势下服务社区群众的要求。今年,该社区被列为问题突出后进社区,由市政协主席韦丽坤联系挂点开展整顿建设工作。

  韦丽坤在东郊社区认真听取了有关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就社区办公用房、支部建设、发展经济、服务群众办事等问题与社区“两委”班子和市委基层办、市住建局、江城区等有关部门的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她要求,东郊社区“两委”干部要带头树立信心,发挥主观能动性,鼓足干劲,迎难而上,想方设法改变后进面貌。各有关单位要全力支持后进社区的整顿建设工作,措施到位,形成合力,确保圆满完成市委交办的帮扶工作任务。一要加强班子建设,充分发挥“两委”班子作用。要克服困难,树立为社区百姓服务的信念和信心,支部书记要带好头,带领社区干群做好社区内各项服务工作。二要增强发展能力,想方设法增加社区集体收入,逐步壮大集体经济,切实解决“有钱办事”的问题。三要想方设法解决办公场所问题。在目前的情况下,采取“两条腿走路”的办法,先由江城区府划拔资金10万元,用于社区临时办公场所的租赁,解决社区临时办公问题,方便社区群众的办事;另一方面,要加大与市住建部门和辖区内有关楼盘开发单位的联系,督促开发单位尽快落实在楼盘内已作规划的社区配套办公用房。市、区两级政协作为挂点帮扶部门,要积极想办法筹措下步的整顿建设资金,帮助东郊社区开展好社区办公用房、体育、卫生、教育等基础设施和“两委”班子建设,确保取得成效,尽快改变后进社区的发展状况。四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队伍素质,提高社区的服务水平。社区“两委”干部要自觉加强学习,自觉提高知识文化素质,不断适应新形势下社区工作的要求,切实增强为社区群众服务的能力,提高社区的工作水平。

  市委基层办、市住建局和江城区政协等部门的领导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