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更多>>

市政协督办重点提案,推动农田水利设施建设管理

作者:admin 编辑:管理员 来源: 点击数:13784 时间:2013-05-22
       

 

  5月21日,市政协副主席曾昭逢率领市政协提案委、提案者和部分市政协委员对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重点提案——《关于强化我市水利基础设施管理,切实增加农田有效灌溉面积的建议》进行督办检查。

  由市政协领导牵头督办重点提案是市政协创新提案办理形式,提高提案办理成效的创新举措,经过多年的探索完善,已逐步成为市政协有效履职的一项重要制度和工作亮点。在今年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期间,针对我市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管理工作现状,阳春联络组向大会提出了关于强化我市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切实增加农田有效灌溉面积的建议。会后,该建议作为重点提案由市水务部门具体承主办,市政协副主席昭逢牵头督办。

  曾昭逢一行先后深入到阳春松柏镇北河水库、合水镇合水水库,实地检查了水库的运行情况,详细了解了水库在管理养护、运行资金、水管人员工资待遇等方面存在的突出困难和问题,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水务部门提案办理工作的情况汇报。

  曾昭逢对近年来全市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对市、县(市)两级水务部门在办理市政协重点提案中所做的工作表示高度赞赏。她指出,提案是政协委员履行职能的重要载体,是推动党委、政府和部门工作的有效形式。结合这次督办检查的情况,曾昭逢希望提案办理部门要按拟定的规划、方案认真抓好落实,扎实推进各项具体工作,使提案办理达到预期成效。要结合提案办理和水利建设工作实际,推进其他工作共同发展,促进部门各项工作的健康协调发展。要积极争取政府支持,协调好与相关部门的工作,尤其要解决好水管人员待遇、队伍建设、资金保障等问题,理顺关系,形成合力,共同把农田水利建设管理这件关系国计民生的大事办好,使水利事业更好地造福当地的群众百姓。

  市政协副秘书长项仲陆、市政协提案委主任陈宗辉、市水务局局长梁成满等陪同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