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时事热点
时事热点更多>>

阳江市加强技能培训拓宽就业渠道

作者:admin 编辑:管理员 来源:阳江新闻网 点击数:14051 时间:2013-05-23

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将其纳入十件民生实事来抓,千方百计增加就业岗位,就业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据统计,截至4月底,全市城镇新增就业18988人,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10766人,分别完成省下达目标任务的47.5%、43.1%;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2.37%,就业局势基本保持稳定。

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该局进一步拓宽就业渠道,在全面落实积极就业政策的同时,将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与新的就业增长点结合起来,采取有效措施,大力推进更高质量就业。

在服务上下功夫,积极开展公共就业服务活动,加快推动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今年以来,全市共举办“南粤春暖”就业服务月专场招聘会55场,进场企业3028家,提供就业岗位67072个,进场求职66139人次,达成就业意向18672人。

在培训上下功夫,着力抓好技能培训工作,有效促进劳动力转移就业。以实施“双转移”为契机,通过送教上门、送技能进产业园区等形式,大力开展就业技能培训和岗位技能提升培训,全面提高劳动者的综合素质。截至4月底,全市共组织培训农村劳动力11112人,完成省下达目标任务的41.6%。

在硬件设施上下功夫,加强公共就业体系建设,夯实基层服务基础。将各镇(街道)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纳入重点工作来抓,加大投入,完善设施,把公共就业人才服务延伸到镇(街道)、村(居委)。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以及省人社厅的大力支持下,至4月底止,共投入资金2314万元,全市48个镇(街道)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所建设已全部竣工并有37基层所投入使用。

在校企对接、劳务合作上下功夫,吸引技能人才本地就业,促进劳动力有序流动。市人社局结合本地区职业技能教育资源整合,调整专业结构,力求与企业要求相适应,大力实施校园对接产业园工程,积极鼓励有条件的企业与市高级技工学校联合开办特色班,建立招工即招生“校企双制”合作模式,共同培养技能人才。另外,在做好与泛珠三角区域劳务合作的基础上,大力推进与西南省区以及珠三角等兄弟市劳务合作,有效促进劳动力向市外有序转移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