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时事热点
时事热点更多>>

首届“阳江好人”出炉 郭建南孙铭穗等入选

作者:admin 编辑:管理员 来源:阳江新闻网 点击数:14621 时间:2013-05-28

 

  有一种感动,源自他们的行动,激励众人前行;有一种感动,震撼你我的心灵,唱响爱的赞歌。历经一年多评选,5月27日晚,近百万人次参与网络投票的阳江市首届“阳江好人”评选在百乐演艺中心画上圆满句号,郭建南、孙铭穗、冯灵、何茵、彭伟、李强周、陈俊泓、黄丽芬、谭群桃、陈娜被授予首届“阳江好人”荣誉称号。

  首届“阳江好人”评选是我市首次以“好人”为主题的评选活动,自去年4月启动以来,经过推荐申报、公众网络投票、媒体推荐、评委会评选等多个环节,评出了10名首届“阳江好人”,其中倒在扶贫一线的优秀驻村干部郭建南及“阳江小孝子”孙铭穗是在网络投票结束后涌现出来的先进人物。

  当晚,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主办,阳江日报社、阳江广播电视台、广东百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协办的首届“阳江好人”颁奖典礼,以视频短片和现场人物访谈的形式,再现了将生命奉献给阳江扶贫事业的广州干部郭建南、以百折不挠意志为祖国和家乡人民争光的残奥冠军何茵、用稚嫩而柔弱的身躯撑起家庭的9岁少年孙铭穗、奋不顾身托起溺水者的90后边防战士陈俊泓等10个震撼心灵的好人故事,把观众一次次带入感人至深的情境中。整个颁奖典礼高潮迭起,掌声赞叹声不绝于耳,泪水不时滑落的观众共同见证了这个真情涌动的夜晚。

  市领导陈华康、冯桂雄、袁古洁、关崇佳、曾昭逢、林国兰出席了颁奖典礼。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袁古洁在致辞中表示,评选首届“阳江好人”,就是希望用榜样的力量弘扬传统美德和时代精神。传承美德,传承文明,需要榜样,更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参与。上善若水,勿以善小而不为,平凡是一种力量,一个人可以是平凡的,但平凡的力量能够积少成多,汇聚成巨大的正能量,感染、带动身边的人,提升社会的文明、友爱程度,真正践行厚于德、诚于信、敏于行的广东精神。希望有更多的人伸出友爱之手,让善行、义举、文明、进步、和谐成为阳江城市发展的亮丽名片。

  据了解,王宇飞、冯平新、梁英娟、林慧、何生、张正文、叶祖良、陈世添、林锋、黄定强、李宗权、苏光灯获得首届“阳江好人”提名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