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时事热点
时事热点更多>>

全国政协召开“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的途径”协商座谈会

作者:admin 编辑:管理员 来源: 点击数:13886 时间:2013-06-06

 

  人民政协报讯 6月5日上午,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在京召开“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的途径”协商座谈会。全国政协副主席苏荣出席。
  教育部副部长鲁昕,财政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余蔚平,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王晓初分别通报了我国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情况。8位政协委员、部分民主党派中央负责人、专家学者、职业院校负责人围绕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的有关问题发言,并与部委领导同志就有关问题协商讨论。
  根据十二届全国政协第三次主席会议的有关精神,今年,教科文卫体委员会承担了“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的途径”专题调研任务。对此,委员会高度重视,先后召开情况介绍会和座谈会,举行学习讲座,对专题进行研究讨论。在此基础上,调研组5月中旬分赴湖南、重庆和陕西,开展专题调研。这次召开“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的途径”协商座谈会,就是为了进一步听取意见,综合成果,力求向党中央、国务院提出更有价值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由全国政协常委、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张玉台主持。全国政协机关党组书记、副秘书长孙怀山,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张秋俭,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马德秀、刘敬民、李卫红、胡振民、段世杰,驻会副主任常荣军出席会议。部分民主党派中央、人民团体的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人,部分全国政协委员,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有关司局负责同志,有关专家学者,地方代表及职业院校负责同志共80余人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