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时事热点
时事热点更多>>

全国政协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 重点提案督办调研组召开座谈会

作者:admin 编辑:管理员 来源: 点击数:14001 时间:2013-06-04

 

  人民政协报6月4日讯 城镇化发展存在哪些难点?如何有序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如何推动?全国政协“以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为核心,积极推动城镇化健康发展”重点提案督办调研组3日到达江苏省南京市,与江苏省政府、省政协、省有关部门负责人举行座谈,探讨如何积极稳妥推动城镇化健康发展。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调研组组长陈晓光出席会议并讲话。
  江苏作为经济发达地区,是全国新就业人员和外来务工人员较多的省份之一,在推进城镇化过程中,江苏省坚持把农业人口向非农产业转移、向城镇转移落户作为重大任务,积极加以推进,陈晓光对此表示充分肯定。他说,稳步推进城镇化健康发展,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精神的重要举措。2012年我国城镇化率为52.6%,户籍城镇化率为35.3%,江苏省城镇化率达到63%,户籍城镇化率达到56%,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走在全国前列,其中有关农民工落户、就业、教育、社保、医疗、住房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值得许多地方学习和借鉴。
  他强调,我国的城镇化应该以人为本、公平共享,核心是人的城镇化。调研组成员要认真学习和把握党中央、国务院的相关政策和精神,深入基层,广泛交流,总结经验,及时发现和掌握城镇化进程中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最终形成重点突出、目标明确的调研报告,为推进我国城镇化健康发展献计出力。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提案委员会副主任、民盟中央专职副主席徐辉,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驻会副主任王秀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胡晓义,国土资源部副部长张少农及部分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委员等出席。座谈会由江苏省政协副主席何权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