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更多>>

市政协召开六届七次常委会议

作者:admin 编辑:管理员 来源: 点击数:13849 时间:2013-06-29

  

      

  

  6月28日,市政协召开六届七次常委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推进我市新型城镇化建设的建议案》(以下简称《建议案》),为市委市政府推动城镇化建设提供决策依据。市政协主席韦丽坤主持会议。

  今年4月至6月,市政协组织部分委员和有关单位,深入各县(市、区)中心镇对我市新型城镇化建设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并形成报告和《建议案》。

  会议期间,与会委员现场参观了阳东县合山镇、东平镇中心镇建设,并在听取市政府有关城镇化建设情况通报和充分研究讨论的基础上,审议通过了《建议案》。《建议案》提出,要充分发挥规划引领的作用,建立高起点、高水平、前瞻性的规划体系。明确中心城区的空间发展目标:即“南进”,规划建设滨海新区;“西拓”,规划建设“罗琴雅操”郊野公园;“东联”,打造合山温泉休闲度假胜地;“北扩”,建设双捷岭南特色水乡小镇;“中优”,促进中心城区提质。要统筹城镇村协调发展,将人口少的村庄合并,将中心镇建成小城市。此外,强化城镇聚集人口的产业支撑和进城保障,打造宜居乐居的城镇体系,加强环境保护和文化建设。

  会议还对下阶段政协工作作了部署,并通过有关人事安排。

  市政协副主席、秘书长参加会议。

  副市长陈芝岳,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应邀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