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时事热点
时事热点更多>>

全国政协机关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召开

作者:admin 编辑:管理员 来源: 点击数:14185 时间:2013-07-04

人民政协报讯 7月3日下午,全国政协机关召开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庆黎出席并讲话。
  张庆黎指出,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全国政协机关党组和机关党委是第一批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单位。全国政协党组和俞正声主席对开展这次活动高度重视。俞正声主席明确指示,欢迎中央监督组给予具体指导,大力支持监督组的工作;希望机关党组把这次教育实践活动扎扎实实地搞好,相信也一定能够搞好。这是对政协机关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的殷切希望。政协机关全体党员都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俞正声主席的指示和机关党组的要求,积极行动起来,认认真真参加活动,扎扎实实抓好各个环节,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就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张庆黎提出十点希望和要求:一定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一定要贯彻教育实践活动的总要求;一定要把学习教育、思想理论武装摆在第一位;一定要聚焦“四风”、查摆问题;一定要深刻剖析存在问题的原因;一定要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一定要立说立行、积极整改;一定要务求实效、不走过场;一定要注重建立长效机制;一定要统筹兼顾,做到两手抓、两促进。
  全国政协机关党组书记、副秘书长孙怀山在动员讲话中指出,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全国政协机关第一批参加教育实践活动,从现在开始,至10月底结束,为期三个多月。机关全体党员、领导干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以严肃认真的态度、积极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教育实践活动中来,要深刻认识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重大意义,全面把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和目标要求,以坚定理想信念、争做“五个模范”(合作共事的模范、发扬民主的模范、求真务实的模范、联系群众的模范、廉洁奉公的模范)为载体,按照三个重要环节扎实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成效。
  中央第23督导组组长张玉台对全国政协机关党组按照中央要求和领导同志指示,围绕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做了大量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中央关于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要求。他强调,要学习领会中央精神,保持良好精神状态,采取务实管用的措施,坚持两手抓、两促进,认真搞好教育实践活动。
  全国政协机关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副秘书长仝广成主持会议。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卢昌华、王胜洪、张秋俭、刘家强,办公厅研究室主任刘佳义,专委会驻会副主任卞晋平、邓宗良、马健、庄国荣、王秀峰、常荣军、侯建民、金学锋,经济委员会副主任石军,中央第23督导组成员,机关各室局干部职工及离退休老干部代表等50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