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更多>>

市政协到阳东县北股村开展扶贫工作

作者:admin 编辑:管理员 来源: 点击数:13643 时间:2013-07-09
      

 

  7月8日上午,市政协主席韦丽坤率队到挂点的阳东县新洲镇北股村开展扶贫开发工作,与贫困户“认亲戚”,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确保扶贫措施规划到户、责任到人。

  韦丽坤一行首先来到北股村委会办公楼,了解干部驻村情况,并与村委会干部及驻村干部座谈,研究部署村集体帮扶项目。韦丽坤对驻村干部的开局工作表示肯定,要求他们就鱼苗孵化基地、综合楼、休闲广场建设等帮扶项目一件一件抓落实。同时,要结合北股村种植尖椒、毛瓜等北运菜的传统优势,走产业化经营的道路,带动村民发家致富。

座谈会后,韦丽坤、黄运带、关崇佳、陈左、曾昭逢等市政协领导分赴各自结对帮扶的贫困户,了解帮扶对象的家庭情况,并结合实际制定帮扶措施。

  韦丽坤带着化肥、大米和食用油等物资,来到帮扶对象罗志荣家,详细了解罗志荣的家庭状况。罗志荣今年56岁,妻子患脑膜炎留下后遗症,不能干重活,10岁的儿子正在学校读书,家庭收入主要靠罗志荣骑摩托车走村串户卖面包、河粉,生活比较困难,居住条件较差。罗志荣说,他想购买一辆三轮车和一台冰箱,扩大小本买卖,增加收入。韦丽坤对罗志荣的想法表示认同,希望他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尽快摆脱贫困。韦丽坤还鼓励罗志荣要通过帮扶单位支持一点、自筹一点的办法,将危房改造好,改善居住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