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更多>>

阳江市政协召开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

作者:admin 编辑:管理员 来源:阳江新闻网 点击数:13419 时间:2013-07-19
      

 

 

  7月18日上午,市政协召开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市政协主席韦丽坤在会上要求各承办单位进一步规范提案办理的协调、答复机制,提升提案办理的实效,让政协工作更好地服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

  座谈会上,市住建局、市海洋与渔业局、市旅游外侨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卫生局、市人社局6家主要承办单位,分别介绍了今年提案的办理情况。今年市“两会”期间及会后,市政协共收到提案367件,其中立案交办235件,分别由59个单位办理。截至目前,各承办单位已办理答复提案176件,占立案总数的74.8%,其余提案正在办理中。

  韦丽坤强调,各承办单位在提案办理工作中,要建立起与提案者、政协组织之间畅通的三方协商机制,规范协商程序,丰富协商方式,强化协商目的,实现提案办理协商的制度化、办理方法的科学化、办理成果的最大化。要坚持把解决问题作为办理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用心、用情办理提案,不断提高办理工作实效,真正让提案“开花结果”。要进一步规范提案办理的答复机制,如果办理结果不能让提案者满意,承办单位要及时向提案者和政协组织作出书面说明。

  市政协副主席关崇佳、冯松柏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