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时事热点
时事热点更多>>

我市召开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强调集中精力抓经济工作关键环节

作者:admin 编辑:管理员 来源:阳江新闻网 点击数:14583 时间:2013-07-19

 

阳江日报讯 7月18日上午,我市召开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总结回顾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分析当前存在的困难,安排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市长丘志勇在会上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正视差距,高度重视经济运行中的突出问题,把主要精力放在抓经济工作的关键环节上,全面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

预计上半年GDP增速全省第一

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宏观经济形势,我市紧紧围绕实现人均GDP赶超全国平均水平的目标,大力实施“双化”驱动、蓝色崛起和融入珠三角战略,经济继续保持快速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上半年全市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30亿元,同比增长16.3%,增速居全省第1位;全市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589.06亿元,同比增长32.7%,增速居全省第1位;全市公共财政预算收入25.24亿元,同比增长27.6%,增速居全省第3位。其他主要经济指标也保持了较快增长。

丘志勇在讲话中指出,我市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总体是好的,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必须清醒地看到,我市经济发展还面临着大部分经济指标未实现“双过半”、经济保持快速增长的基础还不牢固、要素瓶颈制约进一步显现的困难。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和加快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苦干加巧干,把各方面工作做实做细,力争发展得更快一些、更好一些。

下半年从六方面抓好经济工作

丘志勇强调,下半年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级各部门要把主要精力放在抓经济工作的关键环节上,做到工作力度不减,办法措施更得力,乘势而上,加速赶超,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一是围绕投资拉动,着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要力保一批项目建成投产,力促一批项目加快建设,力推一批项目尽快开工,力争一批项目纳入省重点项目盘子。二是围绕夯实基础,着力推进产业做大做强。要突出发展临港工业,积极发展滨海旅游业,加快发展现代农业,加大节能减排力度。三是围绕扩容提质,着力加快新型城镇化进程。要推进行政区划调整,抓好滨海新区规划建设、中心镇建设,以及重点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四是围绕增强活力,着力深化改革开放。要深化重点领域改革,进一步提升对外开放水平。五是围绕和谐稳定,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要办好十件民生实事,抓好社会保障工作,做好新一轮扶贫开发“双到”工作,维护好和谐发展局面。六是围绕保障落实,着力加强对经济工作的领导。要强化领导责任、监测调控、跟踪督查,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江城区、市发改局、市商务局、市地税局分别结合本地区本系统工作情况作了发言。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乐荣主持会议并讲话。在家的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主要负责人和市直及中央、省驻阳江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