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交流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经验交流
经验交流更多>>

陕西丹凤县人大、政协 联合调研建言食品安全监管

作者:admin 编辑:管理员 来源:人民政协报9月4日A2版 点击数:66070 时间:2013-09-04

 

近日,陕西丹凤县人大常委会联合县政协深入到该县部分镇村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发现,受食品品种繁多、进货渠道复杂,经营主体数量众多、食品监管的手段和方式还较为落后等因素的影响,该县仍存在部分食品经营者自律意识不强、无证照经营、销售过期及“三无”食品等现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形势依然不容乐观。

调研组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就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提出建议:大力宣传有关食品安全的法律法规,教育生产者、经营者安全生产、诚信经营,提高消费者的鉴别能力和维权意识;加大监管力度,对违法违规生产、经营坚持“零容忍”,强化源头治理,实现从田间到餐桌各个环节的全程化、无缝隙监管;强化食品安全保障,建立部门信息沟通机制,健全政府、部门和全社会参与的大工作格局,形成“职能清晰、权责明确、分工负责、协同配合”的食品安全管理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