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交流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经验交流
经验交流更多>>

铜仁市政协助力百户微企快速成长

作者:admin 编辑:管理员 来源:人民政协报10月16日A2版 点击数:65454 时间:2013-10-16

 

“LED灯饰这个产业太好了,立足本地市场,订单生产,劳动力也好找,光去年一年就有700多万元产值。这全得益于市政协的帮助。”日前,贵州省铜仁市德江县一家灯饰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谈起自己的企业时高兴地说。
  2012年以来,国务院、贵州省政府和铜仁市委、市政府先后出台一系列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之后,铜仁市政协以市、县政协联动方式,集中力量助推,通过五年时间,使百户微型企业户均总资产达200万元以上,从业人员达20人以上,逐步进入中小企业行列。为此,市政协先后出台《全市政协助推百户微企发展活动方案》,确定100户微型企业,明确由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联系区县,区县政协主席会议成员联系乡镇办事处,市、县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分别对口联系帮扶1户微型企业,市、县政协办公室在领导联系的区县或乡镇办事处分别明确1名干部担任联络员,帮助建立健全财务管理、劳务管理制度;帮助培训职工、引进人才;帮助进城、下乡、入市;帮助入网站、入园区、入超市;帮助与银行建立联系;帮助选择生产、经营项目;帮助解读扶持政策;此外,还发挥政协主体作用,当好政策法规“宣传员”、优化环境“服务员”、加快发展“参谋员”、开拓市场“联络员”、党委政府“信息员”等角色。
  活动开展以来,铜仁市政协把扶持微企发展与移民搬迁、商标培育发展以及“一镇一业、一镇一品”工程相结合,促进微型企业持续快速发展。截至9月底,全市、区(县)政协主席会议成员深入104户微企走访调研224人次,帮助对口帮扶微企解决生产经营方面困难97件,培育发展微企1696户,带动就业10846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