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会议文件
会议文件更多>>

阳江市政协六届四次会议决议

作者:admin 编辑:管理员 来源: 点击数:53268 时间:2015-02-0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六届阳江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2015年2月4日政协阳江市六届四次会议审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六届阳江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于2015年2月3日至4日在江城举行。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六届阳江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六届阳江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六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选举产生了政协第六届阳江市委员会主席和增补选举了4名常委,听取并协商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会议简朴热烈、务实高效,是一次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大会。 

  会议赞同丘志勇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批准黄运带副主席代表政协阳江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批准政协阳江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面对宏观经济下行的巨大压力和全面深化改革的艰巨任务,市政府深入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扎实做好各方面工作,实现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较快发展的工作目标。《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客观全面,提出的2015年工作目标任务明确,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符合中央要求和阳江实际,体现了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反映了全市人民的共同愿望。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市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紧扣深化改革和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积极促进民生改善践行履职为民宗旨,努力推动协商民主促进社会团结联合,切实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自身建设,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发挥了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积极作用,为促进阳江经济健康发展与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强调,2015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开局之年,也是全面深化改革关键之年。必须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深刻理解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和全面深化改革的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对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中央、省委和市委作出的决策部署上来,努力形成推动阳江改革发展稳定的强大合力。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政协要深入学习、全面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四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阳江市委六届八次全会精神,正确把握政协工作方向,聚焦我市“双化”驱动、蓝色崛起、融入珠三角的战略目标,围绕中心大局协商议政,关注民生增进人民福祉,汇聚推动改革发展合力,推动协商民主有序发展,扎实推进履职能力建设,努力为服务阳江经济社会发展履职尽责。 

  会议号召,全市政协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阳江市委领导下,凝心聚力、埋头苦干,以开阔的视野、富有成效的工作,开创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为我市在粤东西北地区率先全面实现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