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政协
县市区政协更多>>

江城区政协举办政协理论知识专题培训班

作者:admin 编辑:管理员 来源: 点击数:68860 时间:2015-08-14




  8月6日下午,江城区政协举办政协理论知识专题培训班。副主席何少松主持培训,区政协主席冯国芳,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黄广芬,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经礼,区政协副主席陈家少、刘盛通、岑长勇,区政协四届委员会全体委员、各镇街道、区直单位分管领导及区政协机关干部等共200多人参加了培训学习。

  举办政协理论知识学习培训,是区政协今年一项重要工作,也是区政协加强委员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此次培训专门邀请广东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肖莉同志作《认真学习贯彻〈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意见〉精神,着力提高政协委员履职水平》专题报告。肖莉副院长在报告中回顾了协商民主理论的历史演进,从协商民主概念的提出、发展,推进协商民主的重大意义,协商民主的渠道等多个角度深入浅出地分析了我国协商民主的新特点、新要求。

  何少松副主席在主持中指出,肖院长的报告理论层次高、联系实践紧,视野开阔、见解深刻,从多个方面深入阐述了人民政协在发展社会主义协商民主中的重要作用,为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如何务实履职,服务发展起到了指点迷津的良好效果,使大家深受启发,开拓了眼界,增长了见识,提升了水平。

  冯国芳主席在参加学习培训后表示,全区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都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推进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的精神和要求,在区委领导下,立足本地实际积极探索、大胆创新,进一步拓展协商内容,丰富议政形式,营造民主氛围,提升能力素质,完善制度机制,不断提高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实效,努力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凝聚广泛共识、汇集各方智慧、形成强大合力,为江城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