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派团体
党派团体更多>>

市民主党派、市女企业家协会开展义诊、助学支教社会服务活动

作者:admin 编辑:管理员 来源: 点击数:69521 时间:2015-11-12


11月7日,市委统战部联合市各民主党派、市女企业家协会一行赴阳春市永宁镇开展以“关爱暖山区、健康送医疗”为主题的义诊、助学支教社会服务活动。

上午10点左右,在中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项健的带领下,市民主党派代表,市红十字会志愿者、市女企业家协会代表等来到了偏远的阳春市永宁镇,首先来到该镇的民族希望学校,举行了简朴的捐赠仪式。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项健、民建阳江市委会副主委邹莹、女企业家协会会长苏晓萍代表市各民主党派和市女企业家协会捐赠物品,现场捐赠打印机、羽毛球拍等教学设备及体育用品一批,总价值达2万多元。活动中,民建广东省委会通过民建阳江市委会转交民族希望学校74名贫困学生助学款148000元,现场交接仪式上麦英才等三名学生代表接受了捐赠。该校校长李标代表学校对此深表感谢。永宁镇镇长江海锋表示,将以此为契机,举全镇之力,不让一个学生因贫困而中止学业,努力把该镇的教育工作推上新的台阶。随后,民主党派成员组成的支教志愿者为该校200名教师分别进行语文、数学和英语示范课支教活动,受到该校教师的热烈欢迎。

同时,由市各民主党派成员组成的医疗专家在永宁镇集市开展义诊活动,医生们为前来咨询的居民进行精心细致的诊查,耐心地向他们进行宣传和解答有关医学保健知识,为居民现场诊断达100余人次,开具医疗处方80多张,测量血压90余人次,医生们以认真负责的态度、耐心细致的服务和精湛的技术,让不少多年受疾病困扰、多方求医效果不佳的居民得到了满意的诊治。同时,现场还为居民免费发放价值6000多元的药品、及由市红十字会提供的健康家庭包和大米各40份,该项活动受到了永宁镇群众的热烈欢迎和好评。

这次服务活动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发挥民主党派和女企业家协会服务社会职能,借助党派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资源富集等资源,引导和动员党外人士尽义务、作奉献、树形象,以实际行动为贫困山区群众服务,送关怀送温暖。  (民建阳江市委会谭晓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