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更多>>

市政协视察我市民商事案件审理工作情况

作者:admin 编辑:管理员 来源:阳江新闻网 点击数:12536 时间:2018-06-14

 

6月13日下午,市政协组织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委员,到市中级人民法院就民商事案件审理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视察,深入了解我市法院工作。委员们提出,社会各界要支持人民法院开展审判工作,人民法院要努力提高案件审理的质量和效率,更好地服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

当天下午3时许,政协委员抵达市中级人民法院,实地察看了立案大厅、第一审判庭,并召开座谈会深入了解我市民商事案件审理期限执行相关法律法规情况。据了解,2017年,全市法院新收各类案件25059件,总结案数30324件,结收比105.51%,位居全省第三。

委员们对我市法院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就法院工作提出建议。社会各界要支持法院工作,助力法院提高民商事案件办理质量和效率;人民法院开展审判工作要自觉接受人大立法监督、政协民主监督以及社会各界的监督,提高审判透明度;人民法院要加快建立繁简分流机制,进一步构建专业化人才队伍,深入实践司法为民宗旨,不断提高司法水平。

市政协副主席李龙参加视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