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更多>>

市政协专题视察调研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作者:admin 编辑:管理员 来源:阳江新闻网 点击数:13006 时间:2018-07-04

 

 

 

  近日,市政协组织市政协委员开展加强食品安全监管视察调研活动,深入各县(市、区)视察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并于7月3日召开座谈会,与相关部门、消费者代表共同探讨如何加强食品安全监管,保障群众食品安全。市政协主席丘志勇参加座谈会。

  市政协视察组前往各县(市、区)开展专题视察,走进养殖场、种植基地、学校饭堂、农贸市场等地进行实地调研,提取食品安全检验检测样品,并听取各地相关部门的工作汇报。在7月3日举行的座谈会上,视察组听取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市农业局、市海洋渔业局、市卫计局、市工商局等相关部门的工作汇报,以及消费者代表的意见与建议,并就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建言献策。此次调研最终将形成调研报告,为我市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工作提供智力支持。

  丘志勇在座谈会上表示,食品安全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市政协以问题为导向开展广泛调研,将通过调研报告、协商建议、提案等多种形式,及时了解食品安全监管链条上的短板。他强调,相关监管部门要认真思考,找准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症下药,加强食品生产、运输、仓储、加工等各个环节的安全监管,向先进地区借鉴经验,补齐短板,共同推动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让广大人民群众吃得放心、安心。

  副主席冯铝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