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更多>>

市政协召开七届七次常委会议

作者:admin 编辑:管理员 来源:阳江新闻网 点击数:12902 时间:2018-09-30

 

 

  9月29日,市政协七届七次常委会议召开,审议通过《关于加强我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吃得放心的建议案》(以下简称“《建议案》”)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阳江市委员会委员履职工作规则(试行)》。市政协主席丘志勇主持会议。

  今年6—8月,市政协提案委牵头组织部分委员,联合有关单位开展专题调研,通过实地考察、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召开消费者代表会议、赴外地考察学习,形成了调研报告和《建议案》。《建议案》指出我市种植养殖、加工环节、流通环节、消费环节食品安全监管以及政府和有关部门监管方面存在的问题,并从六个方面提出22条建议。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我市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工作情况的通报,审议通过《建议案》。会议强调,“舌尖上的安全”一直是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相关单位要以《建议案》为参考,针对薄弱环节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让人民群众吃得放心、吃得安心,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目前阳东区正在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在此基础上加快启动我市创建国家、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市,推进食品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阳江市委员会委员履职工作规则(试行)》以及有关人事事项。

  市政协副主席林碧艳、李龙、冯铝、吴业坤参加会议。副市长程凤英代表市政府通报相关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