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更多>>

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开幕

作者:admin 编辑:管理员 来源:阳江新闻网 点击数:12119 时间:2019-01-16

 

 

焦兰生温湛滨到会祝贺 丘志勇作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七届阳江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1月15日上午在市委会堂开幕。会议号召广大政协委员、参加政协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着力做好思想引领、汇聚力量、议政建言、服务大局各项工作,为阳江打造沿海经济带的重要战略支点、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滨海城市作出贡献。

  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应出席委员314人,实到296人,超过应到会人数的三分之二,符合规定人数。

  市委书记焦兰生,市委副书记、市长温湛滨,市政协原主席,中共阳江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政府、阳江军分区、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的领导嘉宾,以及原六届市政协副主席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市政协主席丘志勇,副主席林碧艳、关石、李龙、冯铝、吴业坤,秘书长王智强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分阶段由关石、冯铝主持。

  上午9时,关石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丘志勇代表政协第七届阳江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丘志勇在回顾2018年工作时说,一年来,在中共阳江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常委会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高的目标要求引领政协事业发展,奋力开创团结进取新局面,为我市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具体表现在以下六方面:坚持政治引领,思想政治建设有效推进;坚持服务大局,助推阳江高质量发展;坚持履职为民,促进民生福祉改善;坚持团结民主,广泛汇聚各方力量;坚持创新发展,推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坚持强基固本,着力加强政协自身建设。

  《报告》对2019年政协工作提出了意见:坚定政治方向,在思想建设上促深化;围绕中心大局,在议政建言上多作为;关注民生福祉,在改善民生上添助力;创新工作举措,在协商监督上求实效;突出团结民主,在凝心聚力上下功夫;强化责任担当,在能力素质上抓提升。

  政协第七届阳江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以书面形式向大会提交了《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大会表彰了2018年优秀提案和承办提案先进单位。

  6名政协委员在大会上作了主题发言。

  应邀列席开幕大会的有阳江推荐的省政协委员,市直部门和中央、省驻阳江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和各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