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更多>>

市政协召开七届十次常委会议

作者:admin 编辑:管理员 来源:阳江新闻网 点击数:10288 时间:2019-06-29

 

 

 

  6月28日上午,市政协召开七届十次常委会议,为我市全域旅游发展建言献策,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快我市全域旅游发展的建议案》(以下简称“《建议案》”)。市政协主席丘志勇主持会议。

  副市长李孟志代表市政府通报了我市全域旅游发展情况。据统计,今年1至5月,全市接待游客人数926.35万人次,同比增长11.2%,旅游总收入101.03亿元,增长12.2%。目前,全市拥有A级景区11家,其中5A级1家、4A级2家、3A级8家;星级酒店21家、旅行社35家。2017年,海陵岛和阳西县分别被列为国家和省的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

  今年4月至5月,市政协科教卫和资源环境委牵头组织有关单位、专家学者和部分政协委员组成专题调研组,深入各县(市、区)和各旅游单位,就我市全域旅游发展情况开展调研,召开多场专题座谈会,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并赴海南三亚、云南普洱和西双版纳、广东惠州等地学习考察,形成调研报告和《建议案(草案)》。《建议案(草案)》指出了我市全域旅游发展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针对问题提出了构建现代旅游治理体系,加大旅游重大项目的引进和龙头企业的培育,打造“旅游+滨海”“旅游+文化”“旅游+农业”“旅游+工贸”“旅游+康养”“旅游+教育”等全域旅游新业态,优化旅游环境,加强品牌建设等五条建议。

  会议还研究了相关人事事项。

  市政协副主席林碧艳、李龙、冯铝、吴业坤参加会议,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