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更多>>

市政协开展禁毒工作视察活动

作者:admin 编辑:管理员 来源:阳江新闻网 点击数:9716 时间:2019-07-13

 

 

 

 

  7月12日上午,市政协组织部分委员组成视察组,对我市禁毒工作情况开展专题视察,并围绕营造全民禁毒的浓厚氛围、构建全社会群防群控的禁毒工作格局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视察组先后来到市禁毒教育基地、禁毒工作社会组织孵化培育基地和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察看我市禁毒宣传、毒品预防教育、禁毒成果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视察组听取了我市禁毒工作情况汇报。据了解,2013年以来,我市各级禁毒部门开展系列专项行动,破获毒品刑事案件4196起,打掉涉毒团伙149个,缴获各类毒品合计760.6公斤。2019年上半年新发现吸毒人员同比下降12.9%,全市基本实现学校毒品预防教育覆盖率100%。

  视察组表示,我市禁毒工作成效显著、亮点纷呈,但禁毒工作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建议继续保持打击毒品犯罪高压态势,有效瓦解毒品犯罪源头和根基,巩固禁毒成果。要加强禁毒宣传教育力度,提高群众识毒、拒毒、防毒能力,努力营造全民禁毒浓厚氛围。要凝聚社会各方面力量,深入开展禁毒工作,切实做到多点布局、全面发力,构建全社会群防群控的禁毒工作格局。

  市领导梁进海、李龙参加视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