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更多>>

市政协开展提案办理情况“回头看”活动

作者:admin 编辑:管理员 来源:阳江新闻网 点击数:9267 时间:2019-11-06

 

 

 

  11月5日上午,市政协主席丘志勇率队对《关于落实“河长制”促进漠阳江流域综合治理的提案》办理情况开展“回头看”活动,要求有关单位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全力以赴抓好河长制各项任务落实,努力开创江河管理保护工作新局面,真正实现阳江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目标。

  丘志勇一行来到市区三廉公园漠阳江段、那龙河东城段,听取有关单位负责人介绍污水治理、乡村环境整治、中小河流治理以及碧道建设等工作的情况,深入了解工作取得的亮点以及面临的难题。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提案主办、承办单位以及提案人代表分别发言,介绍提案的办理等情况。据悉,2018年,全市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排查问题357个,截至目前已销号354个;清理河流887.33公里、清理水域面积69.78平方公里、清理漂浮物1.77万吨,全市河湖得到有效治理。

  丘志勇在讲话中指出,全面推行河长制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有关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思想,充分认识河长制工作的重要意义,突出抓好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质量改善、水生态修复等工作重点,全力以赴抓好河长制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要强化组织领导,建立长效机制,解决好我市江河治理工作的难点问题,给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治水成绩单。

  市领导冯铝、吴业坤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