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更多>>

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开幕

作者:admin 编辑:管理员 来源:阳江新闻网 点击数:9829 时间:2020-01-19
 

焦兰生温湛滨到会祝贺 丘志勇作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七届阳江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于1月18日在江城区开幕。会议号召广大政协委员、参加政协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阳江市委坚强领导下,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及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委七届十次全会作出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我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创新时代阳江改革发展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应出席委员321人,实到296人,超过应到会人数的三分之二,符合规定人数。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焦兰生,市委副书记、市长温湛滨,市政协原主席,中共阳江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政府、阳江军分区、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的领导同志,以及原六届市政协副主席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市政协党组成员和第七届主席会议成员。市政协主席丘志勇代表政协第七届阳江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大会分阶段由市政协副主席关石、冯铝主持。

  上午9时,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丘志勇在回顾2019年工作时说,一年来,在中共阳江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常委会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和重点任务深入开展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更好凝聚共识,为推动新时代阳江改革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具体表现在以下五方面: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切实把加强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贯穿履职全过程和各方面;坚持聚焦主责主业,切实在服务大局中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致力民生改善,切实把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作为履职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凝心聚力,切实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尽责的中心环节;坚持勇于担当作为,切实把自身建设提高到新的水平。  

  报告对2020年政协工作提出了意见:突出政治站位,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突出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突出思想政治引领,更加广泛凝聚共识;突出使命任务,强化委员责任担当;突出制度建设,推动履职提质增效。

  政协第七届阳江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以书面形式向大会提交了《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大会表彰了2019年优秀提案和承办提案先进单位。

  8名政协委员在大会上作了主题发言。

  应邀列席开幕大会的有阳江推荐的省政协委员、市直部门和中央、省驻阳江单位负责同志、各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