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情民意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社情民意
社情民意更多>>

关于建立“黄伯荣语言文化馆”的建议

作者:admin 编辑:管理员 来源: 点击数:66578 时间:2013-06-05

 

黄伯荣,是新中国现代汉语教学与研究的主要开创者,著名语言学家,教育家,中国民主促进会的老会员,阳江籍人。他于2013年5月12日在故乡与世长辞。

2001年,黄伯荣先生携夫人回到故乡阳江后,继续研究阳江本地方言,晚年的先生对阳江的感情愈发浓厚,为此,尽管已经90岁高龄的他仍计划着编写一本关于阳江方言的著作。据他女儿回忆,黄老一直想在老家海陵岛建设“黄伯荣语言文化馆”,把自己整理的大量手稿、著作、文献资料以及其他名人送的作品都捐赠出来,作为文化馆的展品,让更多的本地人和外地人共享这一份文化成果。

为完成黄伯荣先生的遗愿,更好地继承和发扬我国现代语言文化,建议尽快在海陵岛建设“黄伯荣语言文化馆”,让人们透过文化馆了解这位阳江籍语言大师的优秀成果,带动海陵岛旅游文化的发展,从而进一步丰富阳江的文化内涵,推动我市文化建设事业的发展。

 

                        (摘自《社情民意》〔2013〕1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