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更多>>

市政协等单位到扶贫村考察探讨推进新一轮扶贫开发“双到”工作

作者:admin 编辑:管理员 来源: 点击数:13825 时间:2013-09-29

       

  

  9月27日下午,为学习贯彻落实省、市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在市政协主席韦丽坤,副主席关崇佳、曾昭逢的带领下,市政协、市城管局、市妇联、团市委及市自来水公司有关领导来到扶贫开发“双到”驻点村新洲镇北股村,与村委会干部和驻村工作队一道,共同研究推进新一轮扶贫开发“双到”工作。

  在北股村,帮扶单位和村委会、驻村工作队认真学习了省扶贫开发“规划到户,责任到人”工作考核办法,重点研究了产业化基地的建立和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成立等问题。为此市政协还专门邀请了广东丰多采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林二考一同到村实地考察,并且经过热烈讨论,该公司与北股村委会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

  韦丽坤就如何推进北股村新一轮扶贫开发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省、市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按照“规划到户,责任到人”的要求,全面推进新一轮扶贫开发“双到”工作。二是抓住重点,突出亮点。目前,要把建立产业化基地、成立农民专业合作社作为重点来抓,把建设标杆村作为亮点来抓。三是村委会干部和驻村工作队要深入基层,对每一项工作都要做到深入细致、心中有数。四要加强检查督导。要根据扶贫开发工作“规划到户,责任到人”的有关规定要求,对照每一项工作,认真检查,认真抓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