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提案工作
提案工作更多>>

2013年市政协收到提案379件立案235件 提案办理满意率高

作者:admin 编辑:管理员 来源: 点击数:34433 时间:2014-01-21

2013年,政协第六届阳江市委员会广大委员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积极开展提案工作,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据统计,一年来共收到提案379件,经提案委员会审查立案235件,提案办理满意率达99%。

一年来,我市政协委员围绕紧扣科学发展主题和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提出了加快南药种植开发、扶持农业龙头企业做大做强、发展现代海洋渔业、做好镇村生活垃圾收集管理等建议;围绕发展社会事业和改善民生问题、促进幸福阳江建设,提出了加大对民办教育的扶持力度、支持发展民办医疗机构、城镇公厕建设合理安排男女厕位、收集闸坡渔港水面垃圾等建议;围绕社会管理和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提出了抓好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建设、做好女职工维权工作、规范廉租房退出机制等建议。

市政协提案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从去年的提案工作看来,提案内容覆盖面广,质量稳步提高。交办的提案均已办理答复。其中,已经得到较好解决或采纳的占30.64%,列入计划拟解决或拟采纳的占54.47%,用作参考的或未采纳已作说明的占14.89%。提案办理满意率为99%。

据了解,为了强化提案办理实效,市政协坚持质量求发展,夯实提案工作基础。坚持从各个环节全方位引导提高提案质量,开展调研视察,经常与委员保持联系和沟通,不断拓宽委员知情渠道,增强提案针对性和可行性。适应时代要求,推进提案办理协商创新发展。如去年还开展对2012年度提案办理“回头看”活动,进一步促进了提案的办理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