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更多>>

市政协开展“四走访”活动,改进机关作风

作者:admin 编辑:管理员 来源: 点击数:13409 时间:2014-05-22


自开展服务效率提升年活动以来,市政协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四走访”活动,让机关干部真切体验一线生活,提振机关干部的“精气神”,并开展针对性服务,促使工作作风得到进一步改进,机关效能建设得到了明显的提升。

“基层、企业、政协委员、走访调研”是市政协开展“四走访”活动的主要内容。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市政协共为群众在因病致贫、完善农田水利、完善文化设施、发展村集体经济等方面做好事、实事20多件;采取集体视察和调研走访相结合等方式走访企业,着力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和问题。走访了政协委员30多人,听取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激发委员履行职责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走访中收集到意见和建议22条、社情民意信息12条;选择群众普遍关注的教育公平、卫生医疗、食品安全、创业就业等民生专题开展走访调研。围绕委员企业发展、滨海新区建设、医疗卫生资源整合、海湾环境清障治理、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研,目前,已形成调研报告10多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