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更多>>

省政协视察团到我市调研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

作者:admin 编辑:管理员 来源: 点击数:13409 时间:2014-09-27



  9月25、26日两天,省政协提案委主任周義率队到我市就“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情况”开展专题视察。周義对我市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给予肯定,要求我市进一步完善水产品质量监测网络,实现市县镇三级全覆盖。

  两天来,省政协视察团实地走访了市检测检验中心、市浩洋速冻食品有限公司、市永兴水产品养殖有限公司。在昨日上午召开的座谈会上,周義一行听取了我市有关情况的汇报。阳江是广东省渔业大市,2013年,全市水产品总产量达114.52万吨,居全省第二位。至目前止,我市已发出养殖证3803个、水产种苗生产许可证142个,规模较大的水产养殖场和种苗场做到持证生产。全市通过认定的无公害水产品产地46个,通过认证的无公害水产品35个,出口原料备案场35个,水产健康养殖技术得到推广。

  周義充分肯定了我市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特别是有效整合了水产品质量安全检测资源,建立抽样监控制度,提高应对水产品质量安全突发事件的能力。他指出,各级政府要把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经费纳入财政预算,提供资金和人力保障。要建立水产品市场准入制度,督促养殖从业人员依法依规从事水产养殖。要健全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责任追究制度,把水产品质量安全落实到县、镇,把监管责任落实到单位和个人。要完善水产品质量安全监测网络,重点是建设全市县两级的水产品监测机构,提高水产品质量安全监测能力。

  省政协委员、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岑国健参加视察,市领导陈芝岳、李日芳、冯松柏等参加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