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更多>>

市政府主要领导督办市政协重点提案工作汇报会

作者:admin 编辑:管理员 来源: 点击数:13616 时间:2014-11-20



  11月19日上午,市长丘志勇主持召开专题汇报会,听取市政协重点提案《关于加强我市农村水环境污染治理的建议》办理情况汇报,强调要高度重视农村水环境污染治理工作,重点做好环保基础设施建设、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切实保护和建设好阳江的生态环境。

  《关于加强我市农村水环境污染治理的建议》是市政协六届三次会议第159号提案,是由市长丘志勇领衔督办的重点提案,由市环保局牵头主办,市水务、住建、农业和海洋与渔业局等部门协办。会上,各相关部门汇报了提案办理情况。近年来,我市十分重视农村水环境污染治理,开展了一系列环境保护和水污染综合整治工程,取得积极成效。饮用水源水质达标率100%。我市在全省率先实现“一县一厂”的目标,城市污水处理率达到76%;全市39个镇级生活垃圾中转站和全市7639个村庄垃圾收集池已全部建成。2011年到2013年,全市畜禽养殖业实施污染治理减排项目45个,今年对126家养殖场进行栏舍和粪污处理设施的改造。

  丘志勇指出,水污染防治问题关系到人民群众身心健康,但目前水污染防治形势依然严峻。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农村水环境污染治理工作,加快环保基础设施建设,重点加快污水处理厂和垃圾处理设施的建设;要大力开展环境综合整治,依法取缔位于禁养区的畜禽养殖场;要注意从源头保护好漠阳江水资源,加强生态示范点的创建工作,指导农村做好垃圾收集处理,防止农村垃圾污染水源。农村水污染防治工作涉及多个部门和领域,各办理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落实责任,形成合力,确保提案办理取得实效。

  市领导陈芝岳、关崇佳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