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更多>>

魏宏广督办市政协1号提案,要求增强协商创新惠民意识办好提案

作者:admin 编辑:管理员 来源: 点击数:13572 时间:2015-10-28




  市委主要领导督办市政协委员第2015001号提案工作汇报会昨日下午召开。市委书记魏宏广要求增强协商、创新、惠民意识,办好政协提案。市长丘志勇参加会议并讲话。

  今年市“两会”期间,民建阳江市委员会提出的集体提案《关于加快发展阳江先进装备制造业的建议》,被定为市委书记魏宏广领衔督办的政协1号提案。承办单位市经济与信息化局在会上汇报了该提案办理情况:把加快先进装备制造业的发展作为我市工业加快发展和转型升级三年行动计划的重点工作之一,做好了先进装备制造业的规划研究,明确产业发展定位,加大资金扶持力度,不断推动装备制造企业的转型升级,推进相关重点项目建设,积极开展先进装备制造业的招商引资。至目前,我市引进了英格电气等8个投资亿元以上的先进装备制造业项目,总投资123.9亿元,预计全部项目建成达产后工业产值可达300亿元左右。

  魏宏广对2015001号提案的提出和办理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提案的质量很高,提案单位与承办、协办单位协调配合好,提案办理工作扎实有效。他强调,要根据我市的产业基础及资源禀赋做好先进装备制造业规划;要围绕我市基础材料、港口、区位优势等,抓好招商引资;要加强对企业的跟踪服务,推动项目落地,促进我市实现跨越发展。

  针对今年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魏宏广要求,市政府相关部门要增强政治协商意识,高度重视提案办理的工作实效。要增强创新意识,用创新的方法、举措来办理政协委员的提案。要增强为民意识,高度重视民生提案的办理,让提案办理过程变成关注民生、为民谋利的过程。

  丘志勇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增强发展先进装备制造业的使命感和紧迫感。要结合我市的实际及全省、全国的产业布局,突出重点,稳步推进我市先进装备制造业发展。各部门要密切配合,主动负起责任,充分用好省的政策,争取更多的资金,以引进、培育、发展更多的先进装备制造企业。

  市政协主席关则双、副主席关崇佳,2015001号提案承办、协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政府分管负责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