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更多>>

市政协举办2024年第一期“政协大讲堂”

作者:admin 编辑:管理员 来源:阳江新闻网 点击数:279 时间:2024-03-23


  3月21日,市政协在市委党校举办2024年第一期“政协大讲堂”,邀请深圳产业转移促进中心产业研究院院长孙伟以“优化营商环境,激发经济活力”为题作专题辅导。市政协主席杨文龙出席活动。

  讲座上,孙伟结合自己多年企业管理经验以及民营经济研究,从当前国内外环境、企业考虑在异地投资的因素等方面分析营商环境的现状和面临问题,并以深圳为例阐述了如何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营商环境。报告视角新颖、内容丰富、案例生动,为全市政协系统及广大政协委员进一步落实市委、市政府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提供了更加清晰的思路。
  讲座后,市政协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充分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意义,认真贯彻好市委、市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聚焦破解营商环境痛点、堵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加强跟踪监督,积极参政议政,主动反映社情民意,提出更有针对性、更富操作性、更加精准施策的意见建议,努力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有力参考,在助力我市营商环境实现新跃升中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市政协副主席冯松柏、吴松伟、梁昌和、冯奕成、刘晓峰、冯秀恳、郑伟珍参加本期“政协大讲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