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更多>>

市政协八届十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作者:admin 编辑:管理员 来源:阳江新闻网 点击数:717 时间:2024-03-22


  3月21日,市政协八届十次常委会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通报市政协2024年协商计划。市政协主席杨文龙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把忠诚和担当体现在推动阳江综合实力实现新跃升的实际行动上。要深耕主责主业,围绕把牢方向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聚焦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资政,紧扣提振信心广泛凝聚共识,聚力提高效能加强队伍建设,为阳江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要加强组织领导,掀起学习贯彻热潮,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讲政治的定力、勇担当的魄力、抓落实的能力,奋力谱写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新篇章。
  据通报,2024年,市政协紧紧围绕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433”工作安排,聚焦“十个聚力”工作任务,安排重点协商议题27个。其中,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协商议题2个,专题议政性主席会议协商议题3个,专题协商议题1个,对口协商议题8个,界别协商议题1个,提案办理协商议题5个,民主监督议题7个。
  会议还协商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

  市政协副主席冯松柏、吴松伟、梁昌和、冯奕成、刘晓峰、冯秀恳、郑伟珍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