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更多>>

市政协举办首场提案办理协商会

作者:admin 编辑:管理员 来源:阳江新闻网 点击数:13847 时间:2013-04-13

      

 

  如何治理市区东山路市实验学校至市人民医院路段交通拥堵问题,打通抢救重病、急病患者的“生命通道”?4月12日上午,市政协举办首场提案办理协商会,市城市综合管理局等多个部门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市人民医院和市实验学校的代表就该问题展开热烈讨论,达成了初步共识。
  协商会上,市政协就今年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大会期间委员“抢唛”发言中的三个提案,邀请有关职能部门领导与政协委员进行面对面沟通。这三个提案分别为《强化导游培训,加快阳江旅游业健康发展的建议》、《关于解决市人民医院进出交通拥挤问题的建议》、《关于身份证换代后房产证变更简化手续的建议》。
  关于市人民医院进出交通拥挤的提案成为协商会的焦点。大家一致认为,目前,要解决这个问题,城管部门要加强对乱摆乱卖、占道经营的治理;公安交警部门要增派警力维持交通秩序;交通部门要研究迁移公交车候车亭、合理规划出租车候车区,加强营运车辆管理;卫生部门及市人民医院要规划建设多个医院出口,缓解正门交通压力。
  市政协主席韦丽坤在会上指出,各有关部门要坚持把办理提案的过程作为密切联系群众、转变工作作风、改进工作的过程。认真研究和落实有效措施解决实际问题,并以办理提案为契机建立和健全促进工作的长效机制。
  市政协副主席关崇佳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