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更多>>

政协委员提案关注医院门前生命通道 多部门开展联合整治

作者:admin 编辑:管理员 来源:阳江新闻网 点击数:13707 时间:2013-04-20
  长期以来,市人民医院门前周边商贩集中,来往车辆多且停放无序,导致交通拥堵时有发生。为此,部分市政协委员联名提交了《关于解决市人民医院进出交通拥挤问题的建议》。4月19日,市城管、公安、交通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对医院周边环境进行整治。

  市政协委员提交的提案指出,据统计,市人民医院每天进出的小车有5000-5500驾次、摩托车6000-6500驾次。该院地处城南片区的交通要道,旁边又有学校,来往车辆集中且停放无序,再加上门前及周边商贩云集,交通事故屡有发生,而且,进出医院的急救车辆经常严重受阻,导致急诊病人无法通过“生命通道”及时送医院进行有效抢救。

  这份提案引起了市城管、公安、交通等部门的关注。4月19日上午11时许,正值人流密集和交通高峰期,专项整治行动在医院门口展开。记者跟随执法人员在现场看到,原本宽阔的医院门口两侧集中了多处售卖食品的摊贩,周围地上到处是垃圾污水,旁边还有候客的士和摩托车,导致医院门口来往的车辆行驶缓慢。执法人员立即对现场进行了整治,依法收缴了摊贩的运营工具,疏散了的士与摩托。

  在现场执法的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相关部门将继续做好对市人民医院周边环境的整治,加大管理力度,定期巡查,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力争为医院的“绿色通道”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