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更多>>

市政协到阳东县新洲镇北股村调研

作者:admin 编辑:管理员 来源: 点击数:14146 时间:2013-05-24

      

 

  5月23日上午,市政协主席韦丽坤、副主席曾昭逢、秘书长曾永当率市妇联、团市委、市城管局、市自来水公司等单位领导和驻村干部,到新一轮“双到”扶贫开发挂点单位阳东县新洲镇北股村委会调研并送干部驻村。

  韦丽坤一行首先认真听取了北股村委会和新洲镇委、镇政府领导对驻点村的情况介绍,并对该村山地承包、贫困户情况、泥砖房改造、危房改造等方面的具体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询问和了解。

  针对新一轮的“双到”扶贫开发工作,韦丽坤强调:一要加强班子建设,发挥“两委”作用。首先要发挥党支部和村委会的作用,实现从“要我做”到“我要做”的思想转变,要把班子建设好,建立一支永远不走的工作队伍。二要以产业带动,增加村和农民的收入。北股村人民勤劳、生产技术具备,村委会和驻点工作队要扎实工作,利用自然条件和产业基础,加大生产力度,切实增加村和农民收入。三是基础先行,改善农民生产生活条件。要对村的道路建设、农田基本建设等方面进行排查和分析,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切实改善农民的生产和生活条件。四是要创新服务,保障改善民生。村委会干部要以科技先行,加强服务技能的学习,实现服务上的创新,切实做好服务工作,保障改善民生。五是要以技艺扶贫,提升能力。要从小孩抓起,保障下一代的读书学习,掌握科学知识,要“造血”,不要“输血”,切实从技术上提高村民的自我生产能力。六是扶贫工作要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结合起来。要加强村容村貌的治理,进一步完善村的道路、水电、绿化等的建设,把扶贫工作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有机结合起来。七是驻点工作队伍要切实入住到村,在扶贫开发工作的最前线狠抓各项工作的落实。工作队伍要真正与老百姓打成一片,深入调研,发挥团队的智慧,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采取各种有效措施,切实完成扶贫工作任务。韦丽坤还语重心长的寄语扶贫工作队员,要把这次扶贫工作当做自己锻炼的机会,通过这次锻炼的机会,增长知识、增长才干,努力提升自己今后的工作能力。

  韦丽坤一行还到北股小学慰问了全体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