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会议文件
会议文件更多>>

阳江市政协六届三次会议决议

作者:admin 编辑:管理员 来源: 点击数:67276 时间:2014-01-23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六届阳江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2014年1月22日政协阳江市六届三次会议审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六届阳江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于2014年1月20日至22日召开。

  会议听取和审议通过了韦丽坤主席代表六届市政协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关崇佳副主席代表六届市政协常委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选举增补了政协第六届阳江市委员会常务委员6名。委员们列席了市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了丘志勇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讨论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及其它报告。

  委员们认为,过去一年,在中共阳江市委的领导和省政协的关怀指导下,市政协常委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紧扣主题主线,在履职实践中推进科学发展;完善体制机制,在探索发展中推进协商民主;拓宽工作渠道,在增强成效中推进民主监督;牢记为民宗旨,在惠民利民中推进民生改善;把握两大主题,在凝心聚力中推进社会建设;提升工作效能,在彰显活力中推进自身建设。为巩固发展爱国统一战线,促进阳江经济社会发展、深化改革和转型跨越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充分肯定市政府2013年的工作。赞同丘志勇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认为:过去一年,市委市政府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大力实施“双化”驱动、蓝色崛起和融入珠三角战略,着力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奋力追赶,主要经济指标增幅位居全省前列,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040亿元,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突破50亿元大关,人均GDP在粤东西北地区率先赶超全国平均水平。经济实力稳步提升,城乡面貌持续改善,各项事业全面进步,社会大局和谐稳定,顺利完成了年初确定的工作目标任务,为阳江开启又一个黄金发展期打下了坚实基础。市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剖析问题客观实在,判断形势清醒精准,部署工作思路清晰,符合市情民愿,体现创新发展精神。委员们对此给予高度评价,对阳江发展充满信心并提出了许多积极务实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强调,2014年是我市立足新起点、谋求新跨越、再创新辉煌的一年。市政协要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对当前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统一到市委六届六次全会的决策部署上来。市政协广大委员要继续保持奋发有为和务实创新的精神状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坚定信念,服务大局,开拓创新,履职为民,认真落实好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为开创我市科学发展、幸福追赶新局面,进一步发挥人民政协服务大局、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的重要作用。

  会议号召,全市政协各级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在中共阳江市委的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务实创新,携手同心,为阳江在粤东西北地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