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更多>>

市政协专题调研慈善事业发展情况

作者:admin 编辑:管理员 来源: 点击数:13304 时间:2014-08-15



  8月14日下午,市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及市直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开展专题调研,深入了解我市慈善事业发展情况。调研组建议,要加强县级慈善会的组织建设,逐步完善覆盖全市的慈善工作网络。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市红十字会志愿者协会和市养老院实地察看。市红十字会近7年来共筹集救灾救助款物7900多万元,培育“博爱助学”、“人道关艾”等品牌公益服务项目,为全市公益慈善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委员们认真听取了有关工作汇报,对我市慈善事业的发展予以充分肯定,为做好今后的慈善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委员们建议,要简化募捐手续,为爱心人士参与慈善活动提供便利;要加强慈善工作监管力度,实现慈善资金使用公开、透明,提高慈善事业的公信力;要加强县级慈善会的组织建设,逐一向镇(街道)、社区(村)和学校延伸发展慈善基层组织,逐步完善覆盖全市的慈善工作网络;要加强慈善志愿者队伍建设,完善服务体系,拓展服务范围,为社会各界参与志愿服务提供良好的平台和渠道。

  市政协副主席冯松柏参加调研活动。